2010/09/08 18:58

辦喪事遇撤村 棺材搬收容中心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部還有恆春半島,以及東部都要嚴防局部性豪雨,在高雄縣那瑪夏山區,昨天晚上就因為山區大雨溪水暴漲,有民眾當時要開河床便道回家,結果差點連人帶車被沖走,在台東因為雨量已經超過兩百毫米,所以大鳥村跟愛國圃也宣佈撤村,只是剛好遇到民眾家裡辦喪事,最後沒辦法,只好連棺材一起撤到收容中心。

  漆黑的夜裡,高雄縣山區下起大雨,暴漲的溪水又急又快,消防隊獲報,三個民眾想開車涉溪,結果卻差點被溪水沖走,救難人員搭乘怪手的車斗冒險涉溪,最後發現三個人在河床的身影,還好三個人最後全都平安,一起搭乘怪手從沙洲脫困,只是當時開的轎車已經被溪水沖走。

  另外在台東地區也是從晚上開始下雨,到了傍晚雨量已經超過兩百公釐,大武鄉的大鳥村跟愛國浦,村長擔心會有土石流,決定全面撤村,尷尬的是尤先生的岳父,剛好在上星期六過世了,一家人本來正在辦喪事,現在卻遇上撤村,家人只能無奈連棺材一起搬走,儘管無奈,為了安全也只能配合,因為撤村,大鳥國小配合停課一天,大家只希望雨快停,別又打亂了平靜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