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8:58

抗颱大作戰! 台東"做大水"

潘潔瑩 陳君毅 陳信仁 報導  / 台東縣

  受到輕度颱風莫蘭蒂影響,台東地區2天來雨量已經超過400毫米,高居全國之冠,就怕豪雨引發土石流,台東山區民眾紛紛下山避難,有爸爸帶著女兒下山,卻受困湍急溪流,還有上山採藥的民眾也受困山區,消防隊搶救疲於奔命,台九線也馬路大淹水,豪雨讓台東居民忙著跟雨水奮戰,苦不堪言。

  大雨下不停讓溪水變成洶湧黃濁的大水,這個爸爸帶著八歲的女兒要下山,消防隊員趕來幫忙,架設繩索讓小妹妹和爸爸可以拉著繩索橫渡溪流,好不容易走過來,小妹妹順利獲救,很勇敢天真的說不怕,但是後面還有好多大武鄉愛國蒲村的村民,想下山避難,都得這樣驚險的抓著繩子橫渡溪流,台東山區民眾趕著下山,這位張先生卻是上山採藥迷了路,只好打手機找消防隊員來救他。

  因為台東累積雨量驚人,通往達仁鄉土板村的便橋,已經應聲被沖斷,橋面斷成V字形,土板村民也受困無法進出,還好目前還沒有斷糧危機,著名的台東知本地區,原本排水用山壁水道,瞬間變成一個大瀑布,知本街道更是嚴重,承受不住大雨的沖刷,整條馬路變得像泥漿路一樣,到處都是積水一片,台東的釋迦園也大淹水,釋迦泡壞農民愁眉苦臉。

  大雨不只打壞農作物,也打亂交通,台九線道路大淹水,水深及膝,交通動彈不得,連續下了40多個小時的大雨,台東雨量直逼500毫米,觀光區擔心,土石流警戒區更害怕,民眾只求老天爺能先喘口氣,雨能夠停一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