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11:58

背包客當心! 日租套房無法可管

蔡明娟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很夯的日租套房,標榜便宜舒適,成了許多商旅遊客或是背包客的最愛,但日租型套房不屬旅館也不是民宿,目前無法可管,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消防單位踢皮球,如果發生事情,誰來擔責任。

  

外觀精緻典雅的接待會館,裡頭除了一般住戶外,還有現在正夯的日租套房,走過長廊來到這間五坪大的小房間,電視床鋪等設備一應俱全,整齊乾淨的空間平日一天只要990,外面差不多等級的至少都要1800、現省一半,就是這樣便宜的價格吸引了許多遊客來住,不過當初的營業項目是以資產管理登記,不算民宿,也稱不上旅館,實際發生問題要誰來管?

  承認是游走法律邊緣,但這不是唯一個案,有不少民眾向市民專線投訴,住家大樓經營日租旅館,有閒雜人等進入擾亂生活,希望能有確切的法令來管,目前只能以個案形式調查,還是要呼籲大家,想撿便宜租屋前,安全問題也要好好考慮,才能真的住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