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6:00

抗議鎮壓紅衫軍 3百人街頭行動劇

綜合報導

  

泰國國會一週前解除緊急狀態,軍方放鬆管制活動後,週末泰國紅衫軍又開始活動,大約三百人在北部清邁的街頭演出行動劇,抗議總理艾比西內閣鎮壓紅衫軍抗議活動,造成近兩千人死傷。 

  

紅衫軍又現街頭,不過不是在泰國曼谷、而是泰國北部的旅遊景點清邁,大約三百反獨裁的民眾聯合陣線成員躺在清邁街頭,紅色的T恤,襯著黑色的柏油路,有如紅色的鮮血灑在大地上、相當醒目,示威者多半是來自清邁鄰近省份的老弱婦孺,他們以平靜、無聲的行動劇發出抗議的怒吼,指控總理艾比西內閣在今年年初三月到五月、血腥鎮壓曼谷街頭的紅衫軍,造成91人喪生、近兩千人受傷的慘劇,寫下泰國當代歷史上最血腥的政治暴力事件。

  之後,泰國從北到南幾十個省份全部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軍方得隨時鎮壓反政府活動,紅衫軍的氣勢因此受到壓制,直到上週國會解除緊急狀態、軍方放寬管制,紅衫軍才得以出現在清邁街頭,不過曼谷和六個省份目前仍處在緊急狀況中,民眾不得舉行政治集會,媒體也受到新聞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