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8:58

熱到爆! 希臘.土耳其森林大火

綜合報導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各地天氣型態異常,中國除了西南部各省和北韓交界的鴨綠江,也因連續好幾天遭暴雨侵襲,河水暴漲氾濫成災。另外希臘和土耳其,則都分別發生了森林大火。

  儘管大家努力滅火,但在強勁風勢助長下,火勢不但沒有熄滅,反而有增強趨勢。希臘東部艾維亞島和土耳其西部伊茲米爾省,都因為夏季天候過於炎熱,發生了森林大火。雖然兩地都派出近千名消防人員和直升機救火,但目前大火仍在延燒。

  南歐有森林大火,而飽受洪水之苦的中國,現在連東北部的遼寧省也因連日豪大雨,導致和北韓交界的鴨綠江決堤,氾濫成災。丹東市除了部份地區被淹沒外,鐵路、電力、通訊中斷,超過兩百棟房屋被毀外,滾滾洪水更順著鴨綠江淹到和中國接壤的北韓的新義州。房屋農田全泡在水裡,損失相當慘重。

  繼泰國國會日前解除緊急狀態,軍方放鬆管制活動後,大約3百名泰國紅衫軍現身在北部清邁街頭。他們以行動劇的方式,抗議總理艾比希內閣鎮壓紅衫軍抗議活動,造成近兩千人死傷。據了解,首都曼谷和其他六個省份目前仍處在緊急狀況中,民眾不得舉行政治集會,媒體也受到新聞審查。

  大陸湖南省有一名小男嬰,才10個月大體重就高達20公斤,相當於6歲兒童的體重。一般10月大的嬰兒體重通常在8公斤上下,他足足多了一倍以上,連醫院嬰兒專用的磅秤都無法使用。由於他實在太重,媽媽每抱他一次,就要休息10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