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8:58

"最感謝的人" 學生不會寫!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你有沒有最感謝的人呢,彰化縣舉辦全縣國三生第一次模擬考,作文題目就是最感謝的人,但限制不能寫爸媽或老師,沒想到有一半的學生拿到零級分,還有人根本不知道要感謝誰,學生抱怨太難寫,但出題老師說,就是因為現在的學生對週遭的生活人事物都太冷漠了,才會失去觀察能力。

  考試的國文作文題目是我最感謝的人,看看這位同學,只寫了一行,就是我這一生中,沒有要感謝的人。當然,老師給了他一個大鴨蛋,這篇,他寫了我最感謝的人,是我國小同班的同學,他寫到,有一次考完試,同學問他,你為什麼要作弊,因為這樣的提醒,讓他從此不作弊,還寫說,這位同學,是他人生黑暗面的一盞明燈,現在他想大聲說謝謝你。不過這篇作文規定不能寫爸爸媽媽,但大部分的學生,卻都是感謝爸爸媽媽,好像除了爸媽,其他都沒人值得感謝,老師說,因為現在孩子都被保護的太好,對周遭的人事物都不關心,才會連最想感謝的人都寫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