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8:58

窮到休診 狗醫生吹熄燈號

林仙怡 黃翊真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唯一的狗醫生協會,成立九年多來,培養了113條狗醫生,幫助了15萬名的病患,但是這些幫忙復健,撫慰病患心靈的狗狗,卻因為協會面臨經濟困境,無法負擔一年600萬的支出,而不能繼續替病患服務,在十月份就正式吹熄燈號。

  狗醫生毛毛來拜訪,這是李爺爺每個禮拜最開心的時刻。咬下李爺爺嘴裡的餅乾,他開心的笑了,餵餅乾的動作,其實是毛毛在替李爺爺做手部復建,還有狗醫生嘟嘟,讓重度聽障的小弟弟,努力叫出他的名字。

  這群狗醫生,帶給失智老人,和許多小病患,久違的歡樂!狗醫生協會努力了九年,卻因為經費不足,要在下個月,和需要他們的病患說再見。最後一次替老人家服務,狗醫生福谷的媽媽,難過的快要掉下眼淚,一手創辦協會的陳秀宜,心裡再捨不得,也不得不放棄。每個狗醫生都會乖乖聽話,把餅乾放在鼻子上,馬上精準的咬住。還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訓練狗醫生,至少要八個月的時間,還得加上考試認證,才可以出任務,培養的過程不容易,但是錢的困境更難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