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小學讀1.6萬頁書 多日本2.5倍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孩子學習沒有壓力,10年來日本改革教學,現在卻發現小朋友的程度降低了,從下個學期開始把課本內容一口氣增加了1千頁,一到六年級課本總頁數變成六千頁,現在台灣的國小課本,一個年級光是上學期就超過一千頁,六年下來台灣的小朋友要念一萬六千頁的書,已經是日本的兩倍半。 

  弟弟你有幾本課本啊?聲音小到像是要說給螞蟻聽,越數越無力,要唸的書怎麼唸不完,課本多到抽屜都快爆炸,要把課本內容塞進小小的腦袋瓜,會不會也要爆炸,國語、英文、數學、社會14本課本,每一本都有100頁總共將近1400頁的書,是小學五年級一個學期的份量,如果從小一到小六所有的課本加起來,六年要唸將近1萬6千頁,比起日本改革後六年唸六千頁,台灣的小朋友多唸了將近兩倍多怎麼唸的完。

  就算有李小龍的功夫也沒辦法,以前國語一星期有10堂現在剩六堂,作文書法閱讀一項都沒放,還得分時間捲舌唸英文、分時間學品德,就怕內容再增加,小朋友會一個頭兩個大什麼都學不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