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8:58

倖存小獅虎滿月 可能會癱瘓!

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曾經報導,台南蛇王農場違法繁殖出三隻獅虎寶寶,現在唯一倖存著的小獅虎寶寶滿月了,可是研究人員發現,小獅虎能爬不能走,後腳有癱瘓的危機,加上心肺功能越來越弱,飼養人員24小時全力監控,希望母獅虎寶寶能度過危險期。

  已經滿月的米黃色獅虎寶寶,想要站起來卻只能用前腳拖著後腿走,注意到了嗎?獅虎寶寶的後腿很沒有力氣,脊椎不是直的,身體到了尾部整個歪歪的,二十四小時輪班照顧獅虎寶寶的屏科大研究人員相當心疼,因為這個小生命,爸爸是公獅子媽媽是母老虎,原本就不應該交配繁殖,產下來的三隻獅虎寶寶,夭折兩隻,現在剩下一隻,保育人員擔心不知還能活多久。

  看看這是之前兩隻獅虎寶寶剛出生一天時的可愛模樣,當時臍帶還沒脫落,活動力也很好,兩隻小獅虎吐舌頭玩耍的很開心,不過因為飼主台南蛇王涉嫌違反動物保育法,違法繁殖獅虎,小獅虎來到了屏科大收容中心,目前心肺功能都有問題,還有脊椎側彎,虎寶寶能不能平安長大,實在令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