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6:00

跑道黏著劑好臭! 27師生送醫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高雄縣岡山國小,發生學生集體送醫的意外,27名學生突然聞到空氣中飄來很臭的味道,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校方追查空氣污染來源,原來是工人在做PU跑道,用來黏著跑道的溶劑二甲苯,揮發出來,造成學生非常不舒服。

  國小學生一個個躺在病床上,每個人臉色蒼白,這位同學還很想吐的樣子,本來在上課的小朋友,說突然聞到教室外面飄來一陣怪味,剛開始聞還沒怎樣,沒想到後來就越來越不舒服。

  學校追查怪味來源,查出是從這個還在施工的操場跑道上傳過來的。中午十二點,外面的溫度有三十多度,溫曝曬下,鋪跑道的黏著溶劑二甲苯揮發,加上風勢助長之下,下風處的岡山國小學生,27位學生陸續出現噁心嘔吐症狀送醫,還好治療後學生已經逐漸恢復健康,可是剛蓋好的新跑道揮發二甲苯,會讓學生臭到送醫,讓家長很生氣心疼,認為校方沒有作好管理,才害孩子好端端上學,卻躺著進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