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00:00

無價之寶 單腳鞋之愛

江麗君 陳汎瑜 張春峰 張書銘 報導

  在社會各個角落有許多小人物,他們也許很平凡,不過他們的愛心卻為許多弱勢朋友帶來溫暖,像是在台中這位陳明鑫先生就是最好的例子,陳明鑫他是廣告公司老闆,不過他每天最忙的工作,就是到處去收集工廠或是店家賣不出去的鞋子,他把左腳右腳分類整理後,就分別送給只有一隻腳的殘障朋友,六年來他已經送出了上千雙鞋子。

  這比賺錢還要歡喜,把一個個的大紙箱塞進電梯,儘管搬得滿頭大汗,還是滿臉開心的笑容,很難想像吧,他不是搬家工人,而是台中廣告公司的老闆陳明鑫,箱子裡頭都是廠商免費捐贈的樣品鞋,再打開他的後車箱,籃子裡也放了十幾雙呢,仔細看就會發現,左腳右腳都是各一隻的單腳鞋。

  六年來陳明鑫的廣告公司簡直變成了鞋子倉庫了,地上、桌上到處擺滿各式各樣的鞋子,辦公室員工忙著用熱熔膠把洞補起來,連小朋友也來幫忙,六年前,陳明鑫看到隔壁的鞋子廠商把單腳的樣品鞋丟掉,覺得很浪費,於是開始收集,送給單腳的殘障朋友,他開著車不論走到哪裡,看到單腳的朋友,就主動詢問送出鞋子,到現在已經送出了好幾千雙,他還貼心的寫下這一張張的小卡片,把對方穿幾號鞋、穿哪一腳的鞋子記錄下來。

  對只剩一隻腳的身障朋友來說,買鞋子的痛苦恐怕一般人無法體會,買鞋子必須買一雙,其中一隻腳永遠穿不到、只能丟掉,像是這位邱先生對陳明鑫充滿了感謝。把廠商不要的單腳鞋找到了寶貝它的新主人,陳明鑫的愛心和熱情,也讓一隻隻原本毫不起眼的鞋子變成了無價之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