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8:58

武器當收藏品 網購火箭筒觸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戰場上的火箭筒,居然也能在網拍上買的到,台北縣有一名男子,在美國拍賣網站上,買了一個火箭筒,空運來台時被海關查獲,海關尋線追查找到下標的男子,他說是花3百美元標到的,買來只是想收藏用,不知道會觸法。

  飛彈一發接著一發火力驚人,這是火箭炮只在戰場,看的到的還有這一個,火力大到連坦克車都能摧毀,這是火箭筒的威力,這些是軍人作戰常見的武器,沒想到在這裡,國外的拍賣網站上,也可以買的到。一整排的軍事用品,大部份是模型玩具,不過仔細找,唉這不是火箭炮嗎,還有還有這一個賣家把火箭筒上網拍賣,雖然賣家說這火箭筒沒有火力,但真實比例標價一個300元美金,算算將近一萬元台幣。

  台灣有人跨海下標,一次買了兩個火箭筒,空運來台打開一看,哇還真的是真實比例,有肩帶有飛彈孔還有圖片說明,重量也相當重,但火箭筒經過海關X光機時,型狀太奇怪被攔了下來,雖然下標的男子說買來只想收藏,不過違反刀械管制條例火箭筒被沒收,男子也被法辦。

  誇張的網拍,台灣也曾出現過,賣的東西是這個,經過二次大戰的坦克車,一台92萬元,當時一上架賣家說武器配備拆掉了很安全,只是買家要是有心改裝,看看實際坦克車的火力。雖然網拍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但只要具有殺傷力,不管是買家還是賣家都已經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