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06:00

300元易付卡網拍2千 恐幫助犯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百塊價值的預付卡,怎麼可能賣到兩千塊,最近拍賣網站,興起販賣人頭預付卡,三百賣兩千,為什麼賣這麼貴,就是它可以拿來當犯罪工具,因為警察頂多追到人頭,有學生缺錢花用,也當起賣家,只不過這樣的行為,恐怕會幫助人犯罪,可能會吃上官司。

  上拍賣網站,打上預付卡三個字,商品一大堆,哇有沒有搞錯,一張通話金額三百塊的預付卡,開價兩千,問題就出在這邊,上面特別註明免雙證件已開通,說白一點,就是拿它當犯罪工具,警察只會查到人頭。

  記者假裝買家打電話去問,真的有賣家掛保證,沒錯,什麼身分的人頭都有,而且老闆還透露自己就是學生,因為平常愛玩時常泡夜店交女朋友,開銷很大,才會想出這種辦法賺錢,只要搭上人頭辦門號,一個門號給個五百塊車馬費,加上買三百塊預付卡,扣掉網拍成本,一張就能淨賺一千多塊,可是這麼做,等於遊走法律邊緣,畢竟賣這樣的人頭預付卡,一旦被拿去犯罪,賣家和人頭,都可能吃上幫助犯的罪名,一併被抓,恐怕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