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1:58

網拍除蚤劑 賣500罰9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但是有賣家販賣寵物用除跳蚤劑,一瓶賣五百,沒想到被農委會開罰九萬元,賣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觸法了,其實很多日常用品都不准在網路上販賣,像是口罩、OK繃、保險套或蚊香,只要抓到,就會被罰。

  

會使用藥劑來除蚤,不過卻有一名狗主人,呂小姐除蚤劑買太多了,用不完,拿到這裡來拍賣,一瓶除蚤劑賣500,卻被農委會開罰九萬元,原因就是這除蚤劑是動物處方用藥,不能在網拍上販售,雖然呂小姐很不甘心,不過網拍業者早就將規定寫的一清二楚,法令禁止限制規範當中,就有寫明動物處方用藥不能賣,長長一大串規定,不能賣的東西真的很多,口罩是日常生活用品,藥局超商通通買的到,但拿到網拍上賣,不行,這種膚色美容膠布、OK繃,網拍上也不準賣,還有還有,避孕的保險套放在販賣機裡賣OK,但PO到網拍上可就得罰錢了。

  不能網拍上不能賣的東西還有,眼藥水、體溫計,民眾常用的蚊香,這些因為不知道有沒有經過檢驗合格,所以不能在虛擬的網路世界流通,網站業者會巡邏,只是不知情的賣家沒看清楚規定,賣了不該賣的東西,小心,收到的不是買家的匯款,而是一張張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