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8:58

墜20米深小麥槽 1工人不幸身亡

綜合報導

  台中縣大肚鄉一家麵粉工廠,發生工人掉落小麥槽的意外,61歲的工人清理這七層樓高的小麥儲存槽時,不小心掉下去,警消只能用繩子將他綁住,再漏掉部分小麥,花了五個小時才救起,不過已經氣絕身亡,工人子女趕到現場,悲傷痛哭,誇張的是,工人在工廠工作兩年,不但沒有投保意外險,連勞、健保也都沒有。

  消防隊員爬上七層樓高的小麥槽氣窗口,身上綁著繩索,準備爬進去救人,因為一名工人不小心失足掉落槽內,整個人被小麥堆掩埋,槽外七八名壯漢都抓緊繩索,開始一起用力,一下兩下三下,槽內終於有動靜,小麥堆中可以看見工人的頭。

  消防隊員把握時機,趕緊用拿盆子把周圍的小麥舀出去,但這時工人身體已經僵硬,兒子和女兒趕到現場得知凶多吉少,難過的燒香跪地痛哭。親情的呼喊,工人終於完全被拉出來,但不幸的氣絕身亡,兒子跪在地上不停叫爸爸,無法承受這樣的噩耗,更難接受的是,工人在工廠上班兩年多,不但沒有投保意外險,連基本的勞健保也都沒有,家屬不能諒解,勞工局也說已經違反勞工保險條例,調查屬實工廠將被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