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1:58

紅茶飲料好髒! 大腸桿菌超標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抽驗市售超大杯1000CC紅茶飲料,結果發現前陣子才爆發致癌香豆素超標的ㄚ好嬸紅茶,大腸桿菌和生菌數又超標不合格,其他十五件紅茶也有七件大腸桿菌超標,喝下肚可能會拉肚子。

  大碗滿意的1000CC紅茶飲料喝了就過癮,吸引許多消費者人手一杯,不過消基會抽樣調查市面上現在流行的這種跟臉差不多大的飲料杯,大腸桿菌數和生菌數竟然數量也是多到超標,消基會抽樣十五件現在走在路上就會看到有人在喝的大悲紅茶飲料,結果發現,永安捷運站的紅仔標、新莊的來春、新莊的茶十二、內湖的吳家紅茶、台北蔡元益、還有饒河夜市的ㄚ好嬸、台北重慶北路的紅茶屋、龍泉街的會上癮都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其中ㄚ好嬸繼上次香豆素超標驗出致癌,這回又罪加一等連生菌數也都超標,但總公司低調回應是加盟業者的疏失,上午直擊饒河夜市店沒有營業,但光看環境衛生就讓人卻步,民眾在買飲料時也千萬留心製作過程,否則喝得便宜又大杯,一不小心連過量大腸桿菌也喝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