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1:58

天天喝奶茶 女童長結石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要請爸爸媽媽多注意了,很多小朋友都愛喝奶茶,高雄市一名八歲女童,就是因為天天都喝一杯500CC奶茶,結果導致輸尿管結石,醫生說,奶茶裡含有草酸鈣,不但對人體沒好處,攝取過量,小孩比大人更容易出現結石。

  

又香又甜的奶茶,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尤其是加上珍珠,咕嚕咕嚕一大杯馬上喝光光,但是小心,高雄一名八歲小女孩就是像這樣,天天都要來一大杯500CC的奶茶,而且還不愛喝水,結果前幾天她突然覺得下腹部不舒服,醫生透過X光片檢查,發現女童的輸尿管居然有一顆0.7公分的結石。

(泌尿科醫生吳文正:石頭成份分析起來就是草酸鈣,從這些因素看起來,應該就是有體質因素,還有飲食因素加重症狀。)

  什麼樣的飲食會產生結石,醫生認為女童才八歲就會結石,應該跟她愛喝奶茶有很大關聯,因為奶茶的成份中,紅茶有草酸、牛奶或奶精有鈣質產生的草酸鈣,是人體無法吸收的成份,一般人通常會自行隨著尿液排出,不過代謝能力不好的人,就可能會殘留體內最後導致結石,所以醫生建議,奶茶不是不能喝,但是最好不要當開水一樣喝,過量可能就會喝出毛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