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突擊 北市飲品1/3不合格

劉世怡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還有喝冰的飲料也得要小心,北縣衛生局突擊檢查連鎖飲料店,抽驗三十件紅茶、綠茶、珍珠奶茶,發現十一件不合格,其中85度C淡水竹圍店,超標最嚴重,超過一百一十倍,民眾喝了,輕則拉肚子,嚴重會引發敗血症。

喝下冰冰涼涼的飲料,但有可能也喝下大腸桿菌。台北縣衛生局突擊連鎖飲料店,抽驗三十件紅茶、綠茶、珍珠奶茶,發現有十一件不合格,生菌數與大腸桿菌數超標。不合格的店家包括清心福全的永和中和店、瑞芳店、五十嵐的新莊新泰店、五股成泰店,以及85度C的永和永貞店、淡水竹圍店。其中,85度C的淡水竹圍店超標最嚴重,只要二十元的冰紅茶,被檢驗出生菌數超標二十四倍,大腸桿菌超標一百一十倍。你還敢喝嗎?過量的大腸桿菌,輕微的話拉肚子,嚴重的話是會休克的。

會出現大腸桿菌,通常是因為製作飲料過程以及保存時遭到汙染,有可能是冰塊不乾淨,或是員工的手不乾淨,都可能讓飲料被汙染。現在,衛生局要求這些不合格的店家,一周內限期改善,如果再沒通過,最高罰款十五萬。為了維護健康,不合格的店家就先別去消費吧,免得喝一杯紅茶,同時也喝下數都數不清的細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