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8:58

"貓眼石"救命! 愛睏駕駛頓時清醒

張乃峻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在國道上開車超過半小時,就會出現想睡覺的情況,接下來的畫面就可以看到,一台計程車在國道上打起瞌睡,開起車來搖搖晃晃,嚇壞了後面的駕駛們,但其實很多人曾經有開車想睡覺的狀況,不過都是因為幸運的輾到貓眼石,才驚醒沒有造成交通意外,但是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否則很容易出人命釀成意外。

  高速公路上,每輛車時速都超過90公里,但這時候,前面的小黃卻抖了一下往左偏,左轉方向燈不斷閃著。要換車道,可是卻不顧旁邊的轎車離他非常近,這台計程車還是不斷往左偏,這時候居然往人家車屁股撞了一下。被撞到的綠色轎車,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能放慢速度,但以為這危險駕駛就這麼結束了嗎,其實還沒,計程車一樣越開越往左,差那麼一點點,就快撞到中間的分隔島了。這時司機似乎意識到了,趕緊轉方向盤,就這麼一路搖搖晃晃,跟在後面的駕駛們通通看傻眼,只能切到最外側的車道加速遠離。

  其實開車恍神,在國道上很常看到,右邊這台黑色轎車,突然往右邊行駛,以為要下交流道了,卻又左轉回來也不打方向燈,接著又來回變換車道,還莫名其妙煞車。原來這些恍神的駕駛,疑似都是因為太過疲勞,才會邊開車邊打瞌睡。

  影片中駕駛驚險開車,沒有肇事其實都要靠這馬路上一顆一顆的貓眼石。這樣巨大的聲響,還有在車內的震動,會突然讓人驚醒,趕快把方向盤打正,但不是每個打瞌睡的駕駛都這麼幸運,通常眼睛一閉之後,就會這樣。所以真的要提醒,開車千萬千萬不要疲勞駕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