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58

觀光區錢坑! 樣樣要收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前面新聞中提到有人向店家借廁所,卻被收30塊氣到砸店。其實不合理收費的店家不在少數,觀光景點日月潭,明明就是國有財產,廁所卻要收十元,還有人收停車費,有的收門票。到底有多不合理,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日月潭大批的觀光客,一團接著一團來。人那麼多,但碼頭旁公廁只有10間,裡頭又窄又小,臭氣薰天。許多人選擇跟店家借廁所,但門口卻立了這塊招牌,男生5元,女生10元。原來店家廁所是用來收費賺錢的。想方便卻被收錢,遊客怨聲連連。一樣不合理的還有這個,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地點是大豹溪鴛鴦谷,是公告禁止戲水的地方,卻有一大票人來這游泳,更誇張的是進來還要收錢,門口立著告示牌,停一台車200塊,連人走進來就收30塊,而業者的名目是清潔費。但其實大豹溪不是私人財產,地點屬於禁止公告戲水的地方,收費根本不合法,業者竟自己立起告示牌,學起土匪收過路費,給錢時讓人給得很不甘願的。還有這裡西子灣海水浴場,只要進入中山大學校門口停車場,欣賞西子灣落日的美景都要收錢,入場全票七十元學生票三十元,民眾不滿國有財產進去參觀卻要收錢,高雄市長陳菊也希望由海洋局接管,免費開放給市民。但從2008年到現在,事隔兩年,西子灣海水浴場的錢還是繼續收,民眾想進門使用廁所或欣賞這些大自然美景,恐怕還是得乖乖掏出口袋裡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