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1:58

韓製BB霜 含螢光劑恐致癌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有一款超人氣的BB霜,被踢爆含有致癌螢光劑。台北一名黃小姐投訴,她抹上這款BB霜到夜店玩,沒想到在黑光燈照射下,他的臉竟然出現藍螢光,還被朋友笑是日本藝妓,有平面媒體拿去檢測,證實的確含有螢光劑成份,使用的話可能會傷害肝腎甚至有致癌危機。

  這是黃小姐畢業旅行在夜店拍下的照片,沒想到被朋友笑說是日本藝妓照,我朋友就說我畫得像藝妓,然後後蘋果跟我說是螢光劑我就很生氣,誰敢再抹。本來想讓自己臉變白,但沒想到效果竟然讓自己變螢光超白,代理商接到投訴卻也拿SGS檢驗報告喊冤,說明根本就沒有螢光劑。總經理,螢光劑如果吃進人體有致癌危險,抹在臉上可能會造成皮膚發炎。

  到底怎麼回事,業者說黃小姐九月七號來投訴,她們馬上拿去驗,結果九月十九號的報告呈現沒檢出螢光劑,但還是接受黃小姐和各消費者退貨,這韓星金敏喜的大頭肖像就放在包裝上頭當活廣告,這罐BB霜還是標榜美容網站人氣第一名的BB霜商品,目前韓國廠商要派代表來台和台衛生局了解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