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制服驗出螢光劑 有損皮膚

 / 台北市

  現在就連小學生穿的校服也出問題,消基會抽檢台北縣市國小制服和運動服,有五所學校含螢光劑,長期穿在身上會皮膚搔癢甚至濕疹,被點名的學校家長很擔心,要求學校立刻更換問題校服。

  放學鈴響,敦化國小校門,家長們等著接孩子回家,一看到消基會報告,孩子身上校服竟然含有螢光劑,氣得要學校立刻換新。學校光是接抗議電話就接到手軟,消基會抽檢台北縣市十所國小,發現在紫外線照射下,有五所校服竟然發出螢光,敦化國小制服運動服全含螢光劑,秀朗國小的運動衫、新生國小制服、力行國小與博愛國小運動衫都測出螢光劑反應。

  上萬學童健康受到威脅,消基會強調,測出來的還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只要與身體接觸都會產生變化,尤其小朋友皮膚敏感,長時間容易造成搔癢與濕疹,家長在訂購校服時不但要要求選擇合格的廠商,衣服多洗幾次也能降低螢光劑量。(記者郭 鎧、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