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1:58

結晶耶誕樹 誤食下肚恐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小朋友喜歡玩一種耶誕樹的玩具,這個玩具在書局都可以買到,它是用紙板拼成耶誕樹的形狀,再滴上化學藥水,等30分鐘就會長出結晶體,就像耶誕樹一樣,但專家說,這些都是大陸製產品,甚至含有很多有毒的化學物質,小朋友如果不小心吃下肚,可能會嘔吐甚至有中毒危機。

  

這個就是魔幻耶誕樹,滴上化學藥水後,10分鐘內就會在邊緣長出白白的結晶狀,1個小時,2個小時,越長越多,還有五彩繽紛的顏色,就像一顆耶誕樹,甚至像這樣長得滿滿的,全部都是像雪花冰一樣的結晶體,就像一顆耶誕樹,現在非常流行,一包10塊錢,連媽媽都很好奇買來試試看,拆開包裝,把兩片紙板組裝成耶誕樹,插在塑膠盤上,在邊緣滴上這包化學藥水,接著就會從邊緣冒出白白的結晶體,在一旁兩歲的兒子獎獎很好奇,不斷想伸手去摸,但媽媽還是有顧慮,寧願自己動手。

  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怕小朋友會好奇拿來吃,因為這化學藥水不知道是什麼成分,記者詢問化學老師,老師說,這是一種高揮發的有機溶劑,可能含有不知名的有毒物質,千萬不能吃進肚子裡,提醒家長,儘量不要讓小朋友碰觸藥水,尤其這結晶體更是不能吃下去,輕微的會有過敏嘔吐反應,嚴重的話會有中毒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