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1:58

"水晶寶寶"有毒 業者加大推出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兩年前,小朋友流行飼養水晶寶寶,但水晶寶寶其實是一種化學物質、吸水會膨脹,過程中會產生有毒物質,影響小孩健康,各地教育局曾要求業者下架,沒想到現在卻死灰復燃。

  洗澡時間到,浩浩泡在浴缸,和他一起泡澡的就是他最愛的水晶寶寶,吸水膨脹的水晶寶寶QQ有彈性、五彩顏色,小朋友把一大杯10幾顆的水晶寶寶全倒進澡盆裡邊泡澡邊玩,但玩得開心的小朋友卻不知道,這時水晶寶寶已經釋放出毒素,水晶寶寶是一種基丙烯酸的化學物質,普遍使用在髮膠和乳液裡,原本小小的一顆,紫色、粉紅色、黃色,顏色鮮豔,泡水後會慢慢膨脹變大,但膨脹的過程就會慢慢分解出毒素。

  拿到化學博士的實驗室裡檢驗,博士把水晶寶寶加熱後,將試劑放進水裡、水馬上變成深綠色,如果遇到高溫加熱後,還會更快釋放丙烯醯胺有毒物質,如果吃進肚子裡,對身體傷害很大,以前流行的是小顆的水晶寶寶,吸水後,大概像波霸珍珠粉圓一樣,現在更推出加大版,可以大到跟乒乓球一像大,不只有毒,小孩子不小心吞下去、卡住食道,可就遭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