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1:58

愛美別省過頭! 細菌最愛化妝包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妳的化妝品通常會用多久呢?英國每日郵報的一份調查,女生最常用的睫毛膏和眼影口紅,幾乎都會用到過期還不換,這些化學物質變質後,用在臉上不但會引起紅腫的過敏反應,萬一臉上有傷口,甚至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造成皮膚潰爛的嚴重後果。

  

突擊檢查每個女生隨身必備的化妝包裡頭,到底藏了什麼秘密?眼影、粉餅、口紅通通拿出來,不是用到盒子都脫漆了,就是裡頭的粉餅都快碎了,這支口紅太可怕了,製造日期是2001年、保存期限三年,現在都已經過期6年了,這位小姐竟然還在用。

  喜歡用就繼續用,誰管他過期了沒,別不相信,這就是大部分女生使用化妝品的習慣,英國每日郵報公佈的調查,女生的睫毛膏,平均保存期限4到6個月,大家卻用到一年以上還捨不得丟,眼影腮紅平均只能用2到3年,大家卻用到15年都不換,很多女生天天擦口紅,擦了10年還是用同一隻,其實早就該丟了,因為過期化妝品天天抹在臉上,後果可能像這樣,過敏性濕疹、臉上又紅又腫,毛囊炎、一顆顆恐怖的豆子冒出來,嚴重的話,還會有蜂窩性組織炎、皮膚潰爛的危險。

 

  過期的化妝品看起來好好的,其實裡頭的化學物質早就變質了,還有天天用的眼影棒,很多人直接丟進化妝包裡,沾上的細菌卻多到你無法想像,醫師建議化妝品不用多,只要天天用得到的量,就已經足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