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結晶耶誕樹 誤食下肚恐中毒

江麗君 張春峰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耶誕節還沒到,卻有很多小朋友開始流行玩耶誕樹。國小附近的書局都可以買到這種魔幻耶誕樹,用紙版拼成耶誕樹形狀,再滴上化學藥水,30分鐘後就會長出結晶體,就像漂亮的耶誕樹。但專家說,這些都是大陸製產品,使用的化學溶劑都有雜質,甚至含有很多有毒的化學物質。小朋友不小心吃下肚,輕者嘔吐,嚴重的話會中毒。

  這個就是魔幻耶誕樹,滴上化學藥水後,10分鐘之內就會在邊緣長出白白的結晶狀;一個小時、兩個小時,越長越多,還有五彩繽紛的顏色,長得像這樣滿滿的,全部都是像雪花冰一樣的結晶體。兩歲的弟弟蔣蔣以為是雪花冰,很好奇拼命想伸手去摸,但媽媽還是有顧慮,寧願自己動手。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怕小朋友會好奇拿來吃。

  這一包10塊錢,書局都買得到。連媽媽都很好奇,買來試試看。拆開包裝,把兩片紙版組裝成耶誕樹,插在塑膠盤上,在邊緣滴上這包化學藥水,接著就會從邊緣冒出白白的結晶體。但這化學藥水不知道是什麼成分,記者詢問化學老師,老師說這是一種高揮發的有機溶劑,可能含有不知名的有毒物質,千萬不能吃進肚子裡。

  提醒家長,儘量不要讓小朋友碰觸藥水,尤其這結晶體更是不能吃下去。輕微的會有過敏嘔吐反應,嚴重的話會有中毒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