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05:42

梅姬撲"菲" 累計15人喪命

30年最慘水災 鐵路斷20萬人受災 俞姵箖 報導

今年威力最強的[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三天來積水不退,而且颱風肆虐之處,房屋被夷為平地,而且累計已經有十五人死亡。

[梅姬]颱風襲擊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帶來驚人的雨量,洪水肆虐的威力,連鋼筋水泥大橋都斷成兩截。雖然暴風圈已經遠離災區,但半層樓高的積水還是不退,看不到一塊路面,災民進出全靠水上泛舟,甚至不少人冒險在湍急的洪水裡行走,場面險象環生。而且[梅姬]刮起時速225公里的強風,把整座村莊夷為平地,沒有一棟完整的房屋,滿目瘡痍的景象,就像遭到原子彈轟炸,估計有超過五千棟房屋受損,而且[梅姬]重創菲律賓,造成一萬人無家可歸,二十一萬人受害,經濟損失相當慘重。至於越南雖然沒有受到梅姬颱風的侵襲,也是飽受水患之苦。中部地區連續降下一個星期的豪雨,河水暴漲,災區水淹一層樓,有好幾千人受困,因此救難人員搭乘救生艇沿途發放物資,以解決災民的斷糧危機。還有泰國也是豪雨成災,東北部跟中部地區從上個星期六開始降下大雨,波及十九個省分,引發三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不但鐵公路交通中斷,災區積水超過一公尺,放眼望去一片汪洋,有20萬災民受害,急待外界救援。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