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8:58

金光黨橫行全台 3年騙逾400人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家庭主婦到菜市場,最怕碰到金光黨,一搭一唱博取被害人的信任,刑事局一口氣抓到十一個人,他們分工很細,有人負責演智能不足,有人負責扮演好心人,專門在菜市場尋找目標,吸引被害人掉進陷阱,估計三年來,被害人超過400人。

  郵局裡身穿白色上衣,側揹包包的男子,他是金光黨成員,他正盯著站在櫃台前,戴眼鏡黑上衣的婦人,有沒有在提款,同時注意有沒有行員報警,因為,這名婦人成了待宰肥羊,她領了63萬,心想這錢等一下,就會變成126萬是二倍,領到錢她走出郵局,坐上嫌犯的車。沒想到,嫌犯假裝上廁所,故意蛇行,把錢給掉包了。

 

  結果,這63萬堆成的錢,全被掉包騙走,換來的是這三瓶鋁箔包飲料,不回答用東西擋著臉,走在最前面的二名女子,在金光黨集團中,假扮身懷鉅款,多金的傻女,裝瘋賣傻,和後頭這名假貴婦,在菜巿場一搭一唱,鎖定穿金戴銀的落單婦人下手,用小錢釣大錢。

  她是澎婆婆70好幾,曾經和金光黨的假傻女、假貴婦過招。澎婆婆說,好在她不貪所以沒上當,但是刑事局估計,這11人組成的金光黨,橫行全台灣,估計被騙的婆婆媽媽,三年來人數超過400人,騙了上千萬,所以下回再有人裝瘋賣傻,要你掏錢時,可得多想想對方可能就是金光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