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1:58

雨像用倒的! 羅東淹水20公分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影響,目前宜蘭的雨量最多、除了山區豪大雨之外,平地也開始下大雨,羅東市區甚至還淹水20公分,不只馬路變成水路還有農田,全變成水池,農民的心血也全泡湯。

  機車騎士一騎過來,水濺得好高,後頭的車子都能看到水都要進到車子裡了,羅東市區淹水有將近20公分高,讓停在一旁的車子有大半個車身都陷在水裡,開車遇上大雨,視線模糊又遇上淹水,大家車都開得很慢,而就在一旁的水果店,可以看到都快淹到店裡,老闆也只能苦笑,剛好水果攤前的路段是比較低窪,所以水都淹在這裡一大片,旁邊的水溝蓋水都排不出去。

  冒出了水,連走在路上也得小心,就怕刮傷了腳,平地部份除了市區,現在一大片都是水的地方,這裡不是池塘不是魚瘟而是農田,只剩下一些些比較高的稻子浮在水面上,由於雨實在來得太大,農夫只好將紙箱和石頭墊在比較高的田梗上,就怕水會淹到上頭去,宜蘭地區不只山區現在連市區都在大淹水,低窪地區一定要嚴防豪大雨,梅姬颱風一個大轉彎,雨要下到下星期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