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06:00

梅姬撲"菲"! 奪10命.農損慘重

綜合報導

  超級強烈颱風梅姬,重創菲律賓北部,死亡人數增加到十個人,農損嚴重估計至少38萬5千公噸的稻米,無法收成。雖然梅姬已經從菲律賓西北海岸出海,進入南海,不過菲律賓還沒有完全脫離暴風範圍,接下來幾天都還會有豪大雨發生。

  這座體育館的屋頂整個被掀翻,一整面外牆,連同鋼架和水泥柱東倒西歪的,摔到地面。底下停車場上的汽車被攔腰劈成兩截,扭曲變形的鋼架,就壓在汽車殘骸上。從這個滿目瘡痍的現場,不難想像梅姬颱風250公里時速的狂風,威力有多麼可怕,幸好當時車內和體育館都沒有人。超級強烈颱風梅姬,以狂風豪雨橫掃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受創最嚴重的是農業大省伊沙貝拉。

  看這整片農田,稻子都被吹倒,差一點就要收成了,現在心血全部泡湯,農夫欲哭無淚。初步估計,至少有38萬5千公噸的稻米來不及採收,全球第一大稻米進口國的菲律賓,明年勢必大幅增加進口數量,國際稻米價格恐怕會大幅飆漲。梅姬雖然已經出海,但在外圍環流籠罩下,菲律賓北部地區大雨還是下個不停,而且預測未來幾天還會發生豪大雨。梅姬進入南海後,動向飄忽,在廣東和海南島之間徘徊,可能在週五到週六在其中一個地方登陸。廣東、海南兩地都嚴陣以待,防範超級強颱梅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