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8:58

梅姬偏東逼台 大雨到下週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還是要帶大家關心梅姬颱風的最新動態。氣象局在下午修正的梅姬颱風的路徑,按照新的路徑,梅姬颱風會偏東,也就是離台灣更近,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更長!預估至少會影響到下星期一,而且緊接著梅姬颱風而來的是一個東北季風,大雨下不停的天氣,恐怕會延續到27號!

  梅姬啊梅姬,你怎麼那麼善變,明明上午預計要走的路,是往台灣的西南方,靠近大陸走,才不過幾個小時的時間過去,要走的路又變了,小碎步靠近台灣,這下子不得了了,海上颱風警報很可能馬上就要報到。

  明天上午海上,可能躲不了這樣的狂風巨浪。更可怕的是,照目前的路徑看來,梅姬非常有可能侵襲金門,氣象局也不排除可能會針對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在本島的民眾也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放鬆心情。

  下午三點鐘,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傾盆大雨下在家門口的機率非常高,不能不防範。上看上千毫米的雨量,這還不可怕,可怕的是這個雨,一下要下好久。21、22日受到東北季風跟颱風外圍的影響,23、24、25日,颱風逐步進逼,雨更是下個沒完,好不容易颱風前腳才走,緊接著26、27日東北季風跟著報到,這大雨可能會下個沒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