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1:58

梅姬大轉彎 海上警報今晨發布

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真的很詭異,原本往西走,現在路徑突然大轉彎變成往北走,甚至愈來愈偏東靠近台灣,氣象局在凌晨兩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下午也有可能針對離島的金門澎湖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梅姬颱風真的往台灣靠近了,它的腳步直直北上,又寬又大的外圍雲系,已經讓台灣下了好幾天的雨,凌晨兩點半的尷尬時間,梅姬颱風發布了海上警報,包括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和台灣海峽都進入它的暴風範圍,而接下來氣象局更不排除會發布陸上警報,包括離島的金門和澎湖甚至本島的台南和高雄都要小心。

  梅姬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威力驚人,宜蘭大同從凌晨到上午十點,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東澳和冬山也超過200毫米,就連台北士林區也降下了201毫米的豪雨,氣象局公佈最新的雨量預估,宜蘭從20到22號這三天還要再下1000毫米。氣象局同時還發布了豪雨特報,在宜蘭有超大豪雨,基隆台北估計也有大豪雨,花東和恆春半島則是豪雨,梅姬颱風都還沒走,後面又有兩個熱低壓,隨時會發展成今年第14和15號颱風,想要看到好天氣至少得等到下個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