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21:12

大雨淹鐵軌 被迫"倒車"回花蓮

大雨造成宜蘭縣鐵路中斷,更影響到花蓮北上的火車,其中有三列火車從中午就受困在永樂站,最後只好原車倒退嚕回花蓮站。對於台鐵的應變,不論是台灣的旅客或是陸客都非常不滿。

火車到站了,不過這不是他們的終點站,這一班列車是中午12:30分開往台北的太魯閣號。但是回到花蓮站卻是晚間7:50分,就算是最快的火車繞台灣一週,也沒這麼快!台鐵這一班列車是在中午出發,北上朝宜蘭前進,卻在宜蘭永樂站遇到淹水,一名旅客用相機記錄下窗外河水滾滾畫面,只是這一等,在車廂裡,等到晚間七點多,台鐵,才確定無法北上,只好將原列車倒退嚕。這一嚕不進則退,回到原點,除了肚子餓,還有一肚子氣!(。而來台灣觀光的大陸老鄉可就更是不滿。(。還有一名本來要北上轉診的老太太這一轉診等了7個小時還是回到花蓮。(。這一班列車等了7個小時,還有兩班列車也分別等了4到3個小時,陸續要回到花蓮站。對於這些旅客的損失,台鐵表示當然會退票,也在花蓮站準備土司跟飲水。讓大家填填肚子,不要發飆,不過台鐵的應變能力的確應該檢討。因為畢竟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了。記者張益均蘇旅瑩花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