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6:00

蘇花公路坍方 近300名旅客受困

蘇旅瑩 黃蘭雅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地區降下的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嚴重坍方,有16輛遊覽車,將近300位旅客,受困下著大雨的山區,消息傳出後,公路局緊急搶通道路,交通部長毛治國也親自坐鎮指揮,救難人員先行徒步上山,提供受困旅客飲水和食物,截至目前還有幾輛遊覽車還沒有下山,但是若是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困在蘇花公路上的旅客還是相當危險。

  受到梅姬颱風影響,蘇花公路106公里到116公里處到處坍方,受困的遊覽車共計有16輛,旅客約300人,從上午10點左右到深夜,由於山區持續下大雨,情況相當危急,並且傳出有年紀大的旅客,有發燒和失溫的現象。公路局緊急出動搶修大隊,交通部長毛治國也親自到場指揮,務必要在最短時間搶通,將災害降到最低。另外考量旅客缺水缺食物,救難人員以徒步上山方式,搶先到受困的遊覽車上發放飲水和乾糧。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先行搶通的是在113公里以北的路段,分別是屬於康福、知見、雄獅以及長谷旅行社的遊覽車,有99人原本受困在112.8公里的仁明隧道,也已經陸續疏散安全下山。但是在坍方路段114公里到115公里處,還有9部遊覽車,其中8部分別屬於弘泰、環遊國際旅行社的188名旅客,已經在清晨路陸續下山。另外有一部屬於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目前還有21人失聯。到底是還困在山區還是已經下山,宜蘭勤務中心還在查證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