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8:58

快滅頂了! 輪椅老人無助掙扎

陳怡臻 張夢雄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帶您看到凡那比風災,大水救援的生死一瞬間,大雨來襲時,高雄縣岡山大寮村,水淹1公尺高,裡頭一座療養院裡,十幾個八十幾歲的阿公阿嬤,通通坐在輪椅上,受困水中動彈不得,眼看這水都淹到脖子,快要滅頂。還好在最後關頭,紅十字會的救難人員趕到,即時把老人家救出來。

  兩個阿公坐著輪椅,但身體有一半以上都泡在污水裡,右邊的阿公緊閉雙唇,眼睛直直的望著前方,表情看起來非常驚恐,而另一個阿公根本坐不直,眼看水幾乎已經快淹到他的胸口,仔細看看,上面還有一個阿嬤插著鼻胃管,連眼睛都快張不開,還有這個阿公,整個人幾乎快跟輪椅脫離,眼看就要滅頂,印傭趕快過來拉他一把,但兩個人都在惡水中拼命掙扎,連喊救命都沒有力氣。

  高雄岡山這家安養院被大水灌進來,當時還有八位老人家,全躲在這個三坪不到的小房間,其中五個阿公躺在地上,但是連身體都伸不直,有人雙手高舉像在求救。還有兩個阿嬤連躺的空間都沒有,一臉茫然似乎已經喪失求生的能力,再看看樓梯間,這個畫面更令人心碎,右邊兩個阿嬤躺在紙箱上,靠在一起互相取暖,而左邊兩個連張被子都沒有。

  因為這些老人家行動不便,紅十字會人員趕快用揹的把阿公救出來,不然就讓阿嬤坐在椅子上,用扛的也要把她扛出來,只是想到這驚恐六小時,阿公真的嚇壞了,講到快哭出來,就知道當時他們有多麼無助。腳上的傷又紅又腫,是受困時被家具割傷的,這點皮肉傷會好,但泡水六小時的恐怖回憶,卻已經在老人家心裡,劃下一道無法癒合的痕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