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18:58

國軍徒手開挖 挺進山谷搜救

汪倩如 黃翊真 報導  / 宜蘭縣

  除了劉老師之外,蘇花公路大坍方,現在還有25人下落不明,包括創意旅行團21人,還有弘泰的駕駛和領隊,今天搜救隊伍再度挺進,在114.5公里處,搜救人員不但徒手開挖,還冒險爬下山谷,甚至把搜救犬也吊掛下山崖,就是希望能趕快找到生還者。

  才一說完有落石,搜救人員腳步一踩,整個人差點滑落,一手拉緊繩索,另一隻手拿著生命探測器,動也不能動,場面很驚險,因為一旁土石,又開始崩塌。

  小石頭不斷從山坡上滑落,清澈的溪流,夾帶土石,不斷往下衝,搜救員卡在山壁間,趕快呼叫同伴救援,一群人卡在山壁上,土石愈來愈鬆,但救援不能等,這時搜救犬也得五花大綁,搜救犬跟著垂降要到山谷底,尋找失蹤的人員,鎖定在蘇花公路114.5公里處,因為這裡發現遊覽車破碎的車體,拖起綠色保險桿,顏色跟創意旅行團遊覽車一樣,搜救人員再垂降下山谷,在車體輪胎附近,仔細找又發現遊覽車的輪蓋,搜救員一個個撿起來,不過只有車體零件,車上的人呢。

  114.5公里的邊坡,國軍加入救援行列,徒手開挖,一鏟一鏟的挖,遊覽車被土石擠爆,雖然車裡的乘客早就脫困,但就怕還有人受困,國軍弟兄拿著生命探測器,來回探測,希望能有一絲反應,找到失聯的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