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1:58

蘇花公路斷 38車逾400人受困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宜蘭縣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台南市、高雄市下午都是停班停課,提醒您特別注意,宜蘭昨天降下驚人雨量,造成蘇花公路坍方,最慘的就是在112K到119K這一段,路基被嚴重掏空,當時有38輛遊覽車受困無法出來,第一時間國軍弟兄透過無線電和裡頭取得聯繫,才發現有400困,災情比想像的還要嚴重。

  遊覽車的輪胎,被土石給吞噬,上方的擋風玻璃碎裂,車身更是嚴重凹陷,骨架扭曲,狀況相當的悽慘,救難人員緊急拿著探照燈,了解狀況。由於蘇花公路,路基嚴重掏空,大水在地面衝破一個相當大的洞,除了這輛浙江旅行團的遊覽車外,還有車輛受困在裡面。

  由於通訊全無,救難人員冒險爬上土推,拿著手電筒要看後方的狀況,驚險爬下來後說,裡頭的路況真的太慘了。救難人員只能用無線電和受困的車輛通訊,試了老半天終於聯繫上了,初步掌握狀況,只是大雨還沒停,路況損傷的程度太過嚴重,晚間只能暫時調派推土車以及徒步挺進的國軍,希望能早點讓裡頭的民眾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