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06:00

阿嬤肉身護孫遭埋 令人鼻酸

汪倩如 何孟倫 報導  / 宜蘭縣

  蘇澳白雲寺旁的土石流堆中,目前是有九個失聯者被埋在土石堆下,經過國軍與救難隊員一夜的搶救,已經挖出具遺體,其中讓人很不捨的是,罹難者林許慶珠被挖出來時,背上還背著三歲的小孫女,在土石流沖下來的那刻,阿嬤還背著孫女,來不及逃跑,家人看到遺體痛哭失聲,讓一旁的救難人員為之鼻酸。

  不管雨下得多大,國軍與救難隊仍守在蘇澳白雲寺旁的土石堆前,不停地挖掘。自從22號下午及傍晚陸續挖到三具遺體後,晚間八點又挖出第四個人,罹難者是六十五歲的林許慶珠,更令人不捨的是,林許慶珠被找到時,背上還背著三歲的小孫女曾婕芸,土石流來得太快太急,阿媽背著孫女來不及逃跑,一起被土石掩埋,等待多時的家屬看到這個情形,情緒崩潰失聲痛哭,這個場景讓一旁的救難人員都為之鼻酸為之動容。

  深夜又陸續挖出另外兩具遺體,失聯的九個人已經挖出七具屍體,還有兩位失聯受困者,疑似被困在鋼筋水泥下,救援困難,開挖的動作已經進行一天一夜,天亮後救難人員也會持續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