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18:58

暴雨衝擊蘇花 當日驚悚畫面曝光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豪雨讓蘇花公路柔腸寸斷,有民眾提供了一段行車記錄器畫面,就在坍塌當天下午,豪雨把蘇花公路沖出好幾處的瀑布,這輛遊覽車的行車紀錄器,當時就停在蘇花公路113公里附近,只見眼前的遊覽車被土石流阻斷去路進退不得,駕駛害怕得要倒退,看到的卻是一處又一處土石流,令人怵目驚心。

  時間回到10月21號,這段遊覽車的行車記錄器畫面清楚紀錄下暴雨重創蘇花公路的驚險過程。當時遊覽車正走到了113公里附近,暴雨不斷的沖刷,已經讓前方的遊覽車,先被迫停在路中央。眼前的土石流愈來愈大,開著大型遊覽車的駕駛,這下子那敢冒險通過。不斷的用無線電通報路況,不敢前進,也不能倒退,土石流愈來愈大,從泥水變成泥流,最後甚至和大石頭一起滾下來。終於駕駛決定再不後退,土石流可能隨時把車子沖倒,好不容易後退了,從山壁變成的小瀑布,水愈來愈大。這才發現停在路中央的好多部遊覽車和小客車都被嚇呆了根本不敢動。就差那麼一步,可能就會進入最危險的地帶。嘩啦嘩啦不停的下,駕駛下意識的放慢車速,但還有一台小貨車不怕危險,從左邊超車。眼看這路開一開怎麼好像開到水裡一樣,地上的水越積越高,甚至連雙黃線都看不見了。仔細看左邊的山坡居然還出現一個瀑布,石頭和著泥水就這樣不斷傾洩而下,原來這裡就是蘇花公路116K,也是後來坍塌的地方。大量黃水瞬間覆蓋整條公路,擔心車子會拋錨,駕駛趕快往右邊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慢慢開,但左邊山坡的瀑布越來越多,沒多久連右邊也開始淹水。路上甚至還出現好幾個小漩渦,令人怵目驚心。這位小姐當時就在車上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九彎十八拐的蘇花高,出現十幾個河道真的很誇張。突然,駕駛看到前面的遊覽車停下來了,自己也不敢再往前,也幸好在這裡踩了煞車,因為意外就在這時發生。蘇花高瞬間斷成好幾截,這台車走過坍方路段,也幸運的逃過死神召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