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不能等! 1台車擠3團陸客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在這風災中看到人性的良善,昇漢旅行社遊覽車司機王緯祺開著車在柔腸寸斷的蘇花公路上,一路搭載落難遊客,一台遊覽車擠進了三台車的人數,最後全都受困,生死關頭在等待救援的分分秒秒中,他還不斷安撫大家的情緒,還把自己睡覺的地方讓出來給遊客休息,我們獨家採訪到了這位王司機,儘管陸客對他感激不盡,他卻低調的說,只是幫個忙而已。

  穿著紅領子的黑色上衣和牛仔褲,他就是救了三部遊覽車上陸客的王緯祺司機,回憶生死關頭的那一刻,他平靜的口氣中有著悲痛。明知道車上還有人,王先生想衝過去救人卻無能為力,説到這裡,英勇救人的他心痛得眼眶都紅了,哽咽得說不下去。他說當天開著車號392-GG的遊覽車,本來要到蘇澳去接另一批的陸客,卻在蘇花公路113公里處遇上坍方落石,他趕緊倒車退到114與115公里處避難,然後下車徒步衝進去把人一個個救出來,到他的車上去避難休息,一車子擠了53個人,最後全部平安獲救,他回到家後馬上到廟裡燒香拜拜,感謝神明保佑,而被他救出來的陸客們也準備回鄉去了,在機場還不斷的感謝救他們出來的英勇司機。開心來旅遊卻遇上了這樣一場驚魂記,開車20多年來碰上了這樣的世紀災難,王司機說,每想一次心就痛一次,覺得自己的命是撿回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