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8:00

無人飛行器探勘 尋求一線生機

張瑋玲 劉世怡 葉子杰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搶救蘇花高受困民眾,今天在現場特別找來了,高科技搜救器材,是一台配備四個螺旋槳的,無人搭載飛行器,這種飛行器,比遙控直升機更加靈敏,配備360度高解析鏡頭,活動範圍更廣更靈活,同時能夠深入岩石細縫探勘,從未正式曝光的特珠救援設備,希望能從裡頭找到一線生機。蘇花公路的坍方路段,地下擺著黑色這台,是最新科技,配備四個螺旋槳,無人搭載的飛行器。啟動升空,這是災難現場第一手首度曝光的畫面,這台飛行器,配備1200萬畫素的攝影機,可以360度拍攝,衛星定位,從這裡飛向山谷。首先看到的是,身穿紅色上衣的第一線救難人員,站在坍塌的土石,用工具開挖,搶救一線生機,究竟是什麼樣的飛行器?華視新聞,獨家為您揭曉。

  就是它,造價300萬,軟體美國發明,硬體澳洲發明,當初用在軍事偵防,現在,成為最新的高科技搜救器材。實際操作,拿著搖控器,就能控制飛行器上的攝影機,進行定位,往上拍,旁邊的電視顯示出,現在拍攝的畫面,或是往下拍,拉近距離,就連身上的衣服纖維也可以呈現。就是這樣的新型飛行器,在這次的救災現場,要幫忙找出,最後的一點點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