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06:00

蘇花路坍方中斷 花東觀光業重創

章明哲 報導  / 花蓮縣

  大陸客高高興興來旅遊,沒想到碰到大災難,看到蘇花公路大坍方的畫面,不但讓其他大陸遊客望之卻步,國內民眾也沒有心情旅遊。本來預定到花蓮遊覽的大陸旅遊團有一半已經取消了行程,連台東縣也受到波及,客源流失了兩三成,這對好不容易走過八八風災陰霾的東部觀光業來說又是一次重大的打擊。

  東部最重要的產業依賴的就是觀光,但是梅姬颱風造成的交通問題,讓台東知本溫泉區 的旅遊人數嚴重下滑。尤其是這一兩年,來台灣環島人數不斷增加的大陸旅行團,得知蘇花公路的慘狀,這一兩天就有五成左右取消到花蓮的行程,台東縣也連帶損失兩三成的客源,而已經在台灣的旅行團則被迫更改行程。

  觀光業的繁榮跟交通息息相關,從去年的八八水災到今年的梅姬颱風,東部的觀光業都因為對外交通中斷,損失慘重,花東兩縣的地方政府和旅遊業者,迫切的希望觀光局 能提出因應的對策留住觀光客。蘇花公路中斷,又再一次凸顯了安全便利的交通,對東部的觀光發展有多麼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