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06:00

蘇花土石鬆軟 逢雨隨時恐再坍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受創嚴重,在106公里處,好不容易開出一條便道,不過沒想到又坍方了,現場落石不斷。消防局出動兩百多人緊急搶通,不過蘇花公路的土石本來就很鬆軟,只要一碰到大雨就很可能隨時再坍塌。

  蘇花公路持續坍方,大量的落石不斷從山壁滑落,裡頭還夾雜了大塊的土石,地點是在蘇花公路106公里路段,原本已經開出一條便道,但經過一夜的大雨又坍了,道路再度中斷。為了快點搶通,怪手不停開挖,小山貓更是賣力來回推土,消防隊已經出動200多人進行簡單挖掘,空勤隊和海巡也繼續投入搶救的行列。

  蘇花公路到底坍方的有多嚴重,行車紀錄器紀錄下當時土石坍方的瞬間,暴雨不斷沖刷,前方的遊覽車在風雨中緩緩前進,但眼前的土石流越來越大,整台車就這樣卡在路中央。駕駛驚慌的不斷用無線電通報路況,但仔細看,前方的土石不停崩落,當時遊覽車正行經蘇花公路113公里處,瞬間山壁像被鑿開一樣,水不停的沖了出來。

  黃水覆蓋整條公路,山壁崩塌幾乎變成小瀑布,遊覽車就被困在最危險的地帶,最後抵擋不了泥流的沖刷,連人帶車一塊被衝落山崖邊掉進海中,搜救人員研判,遊覽車的殘骸很可能就順著洋流慢慢的被帶往東北角海域,時間拖的越長,越往北偏,搜救也要跟老天搶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