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1:58

高檔食材便宜賣?! 小心是假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干貝和鮑魚可能是假貨,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食物也可能是假的呢?像是火鍋料中最常見的蟹肉棒,有的是魚漿做的,還有魚卵、蝦卵可能只是人工香料,還有常做為進補食材的雞睪丸,原來只是豆腐漿。提醒您,這些高檔食材如果價格太便宜,就可能是假的。

  咕嚕咕嚕滾燙的火鍋,看起來暖呼呼,美味的蟹肉條放進鍋裡,它騙了你的感情,因為他根本不是蟹肉只是魚漿而已,火鍋騙了你,那我們吃日本料理,滿滿一碗超豪華生魚片海鮮飯、海膽、軟絲、鮭魚卵蝦卵,看清楚了,這些魚卵蝦卵可能都是澱粉合成外皮,裡頭的汁液只是人工香料和甘味料,真的魚卵蝦卵,放一陣子就會乾掉,你又被騙了,進補常吃的雞佛也是一樣,在鍋裡滋滋作響的乾煎雞佛,在市場買的時候仔細看。

  畫面左邊這個是真的雞佛,外皮紅潤,表面看得到血絲,形狀比較像碗豆,右邊這個就是假雞佛,顏色死白,形狀比較圓潤,表面看不到血絲,還有人花大錢買燕窩回家自己料理,乾燥的燕窩角泡水泡半天,吃起來味道整個不對,真假兩片拿在手中,不仔細看只有顏色不同,真假燕窩泡水看看,假的燕窩比較透明,右邊真的燕窩,纖維比較多顏色偏黃,花大錢吃好料,可要看仔細,別傻傻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