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8:58

冬山鄉雨不停 馬路.鐵路淹大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連日豪雨重挫宜蘭冬山鄉的對外交通,馬路和鐵路通通淹大水,連沙包也被沖到馬路上,附近民宅更是難逃淹水的命運,水深及腰,民眾邊清理邊抱怨,苦不堪言。

  滾滾黃水傾洩而下,冬山鄉的山坡,瞬間成了大瀑布,兩個20公斤重的沙包,都被水衝到馬路上,可以想像水流力道有多大。大雨一直下,道路嚴重積水,淹成一條大水溝,就怕發生意外,警方圍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

  馬路淹水,鐵路積水,鐵軌完全淹沒在水裡,火車根本不能進來,這場大雨重挫冬山鄉對外交通。雨不停的下,市區淹成一片汪洋,車子都泡在水裡,看看這位下課的小妹妹,下半身泡在水裡,撐著傘,拎著鞋子,一步一步走回家。

  連大人要走都有困難,這位爸爸乾脆將小朋友,書包,一起背起來走比較放心。附近的民宅,同樣難逃泡水的命運,這位阿嬤,一時找不到盆子,隨手拿起裝湯的塑膠盒,一口一口將水往外舀,淹水惡夢,到底什麼時候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