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8:58

青年變老人! 港男易容偷渡

彭尚興 報導

  易容術本來在電影中才能看到,沒想到在真實生活中上演。一名20多歲的香港男子,戴上特製的矽膠面具,化妝成滿臉皺紋的外籍老先生,從香港搭機前往加拿大溫哥華都沒被發現,後來他到廁所拿掉面具,引起機組人員注意,才揭發了這起變裝偷渡案。

  請仔細看看這位滿臉皺紋的外籍老先生,再看看這位年輕的華裔男子,你可以想像他們其實是同一個人嗎。上個月29號,一名20多歲的香港年輕男子戴上特製矽膠面具,化妝成外籍旅客,並且拿著一張55歲美國公民的登機證和航空公司會員卡,登上一架從香港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班機。這名男子不但化妝得唯妙唯肖,連動作都像極了真正的老年人,只是忘了連兩隻手一起裝扮,光滑的手掌和臉上的皺紋形成強烈對比,引起空服員的注意。飛行途中,這名男子走進廁所拿掉面具,恢復本來的面貌,卻被機組人員發現,立即以無線電通知加拿大移民局官員。結果飛機一降落,這名男子立即遭到逮捕,可是他卻當場提出申請難民庇護。加拿大官員懷疑,這名男子可能是想偷渡入境,目前正在調查真正的動機和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