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8:58

站台有魔力? 修養不夠易失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鄭弘儀晚會助講太亢奮飆三字經,引發爭議。到底為什麼很多政治人物,藝人,甚至名嘴,平常看起來溫和,一站上台,聳動的言論,辛辣的字眼通通出籠。評論家楊憲宏表示晚會現場,容易牽動人心,即興演出的程度恐怕多少和個人修養有關。

  今年9月民進黨立委余天下台中替黨籍市議員站台造勢。小小的場子,人坐的滿滿,掌聲,音樂,舞動人心,讓余天很HIGH,火力全開,開起胡志強夫婦健康的玩笑,引爆爭議。還有他,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2008總統大選前,學者出身的莊國榮一站上台,先將矛頭對準馬爸爸大肆嘲諷,台下支持者聽的爽快,通通圍到台前。他又加碼演出,痛批當時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這些不雅言論引起輿論撻閥。一上台,演員細胞就發燒,還有這位藝人秦楊,2004年底他替自家人輔選,當時傳出他疑似自導自演被打傷,坐著輪椅上台助講,還哭著下跪,激情演出,完全不用劇本。連資深歌手高凌風,楊烈受邀站台,明明是來唱歌炒熱氣氛,後來通通變成個人秀,還當場開講起來。造勢晚會舞台,燈光,音樂,效果十足,台下又有動員的大批觀眾坐在那聽。政治評論家認為,站台的人如果修養不夠容易被催化,將自己當成大明星,出現荒腔走板的表演。站台的人激情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事後引發的輿論爭議,付出的代價恐怕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