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總統 前調查員楊清海落網

 / 新北市

  刑事局昨日晚間宣佈偵破寄發恐嚇明信片給陳總統女兒陳幸妤和兒子陳致中案,涉案歹徒竟然是調查局離職的前調查員楊清海,警方初步查出楊嫌因對時局不滿,並且因對被調查局淘汰有所微詞,因此涉嫌犯下這起恐嚇案。

  恐嚇陳水扁總統,說要對第一家庭成員不利,還把矛頭指向總統千金陳幸妤的嫌犯就是他,53歲的楊清海,居然還擔任過調查局的調查員,同時也是台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的高材生。

  從民國94年就開始到處寄恐嚇信,楊清海以「黑合會」名義,寄子彈恐嚇信給立委謝欣霓、李敖,及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三立新聞主播陳雅琳等人,警方指出,隨後陸續又有政府官員、民意代表、政黨人員或電視名嘴、主播等人,收到類似恐嚇信件,警方比對每封恐嚇信的筆跡、子彈形式與車工痕跡等,認為是同一人所為。

  日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收到恐嚇信,對他拆除大中至正表達不滿,要他道歉,不然後果自負,寄恐嚇信的嫌犯也是楊清海。警方統計,楊清海犯下的恐嚇案至少30件,民意代表、電視名嘴,只要他看不順眼,就送上1顆子彈。

  由於楊清海具有司法人員的背景,對於警方辦案的手法非常瞭解,因此每次寄信的地點都不一樣,躲避查緝,同時他也非常小心謹慎,信件上絕對不會留下指紋和DNA,專案小組過濾上百支的監視器路面,透過郵戳上的號碼,清查寄信的地點,進行過濾分析,才鎖定這名楊姓嫌犯,警方正進行訊問,全案訊後將移送北檢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