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巨頭帶頭 50萬人前進凱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這場遊行,民進黨四大天王領四路人馬前進凱道,號稱台北就有五十萬人嗆馬。而去年大選落敗的謝長廷、蘇貞昌批馬力道強勁,呂秀蓮和蔡英文兩位娘子軍也拼場拼人氣。

  謝長廷領軍的救失業大隊不僅嗆馬,更嗆王如玄。大家把履歷表折成紙飛機,射向勞委會嗆馬高失業、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民眾發出怒吼,謝長廷在出發前一吐怨氣。集合點在萬華車站的蘇貞昌一上台就把士氣帶到最高點,而蘇貞昌即將臨盆的女兒蘇巧慧專程從美國返台,待產兼嗆馬。東區出發的呂秀蓮人氣最旺;走到國民黨中央,對著紅色充氣馬又戳又打,抗議馬英九向中傾斜失去主權。

  由於天王嗆馬訴求明確,匯集凱道後從高點俯瞰,密密麻麻都是人。這一位即使戴著口罩,刻意保持低調的名嘴鄭弘儀還是被人認出,民眾爭相握手。另外有的發揮創意拿藍白托鞋丟馬。517民進黨營造嗆馬嘉年華就是避免主題失焦。(記者尹順和、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