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獨居國中生走偏 帶頭偷機車

廖學賢報導  / 雲林縣

  父母疏於關懷,導致孩子行為偏差。雲林一所國中七名學生,聯手偷了七部機車。帶頭偷車的孫姓學生,父親將他轉學到虎尾就讀,但竟然租一間套房讓只有14歲的國中孩子自己獨自居住。警方和校方都認為,孩子會變壞,家長要負很大的責任。事發後,這名爸爸也很頭痛,又緊急把兒子轉學,接回高雄照顧。

  穿著白色上衣的國中生戴著口罩,在大賣場停車棚裡找目標。一開始假裝坐在機車上休息,沒多久手伸向鑰匙孔的地方,原來想偷車。但這一輛打不開,他放棄走向另一輛機車,用同樣的手法,但結果還是打不開。沒想到這時他朝旁邊走過去,路邊兩名年輕人是同夥幫忙把風,三個人互相交換意見。國中生又走回摩托車上,兩三下就把鎖打開騎了就走。警方調查竊車的國中生幾乎可以組成一個集團,因為總共有七個人聯合偷了七輛車擺在租屋處的門口,只是13,14歲的國中生應該都住在家裡,怎麼會租房子在外面。原來其中一名帶頭的孫姓學生,這學期爸爸將他轉學到雲林,卻租了這間簡單的套房讓他一個人獨居,爸爸就自己回高雄,房東都覺得很不應該。看看國中生住的地方只有一張雙人床,桌子快壞了和桌上一瓶水,還有留下的一推垃圾。國中生正值叛逆期,沒有家庭溫暖,行為出現偏差。老師和警方同聲嘆氣,真的是養不教父之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